寒蝉

平淡无奇的校园生活

(不是什么正经学校,以及OOC慎入)

    1.俢儒的药材被偷了

       俢儒用来做研究的药材被了,查监控找到罪魁祸首,该学生坦白,误以为是农学院的萝卜,愿意赔偿两块四。

       农学院的学生表示槽多无口,且不论萝卜和药材的差距有多大,如果农学院真种了萝卜,那肯定不止两块四。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说,前辈们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学习,当初冥医先生研究十年一花的百蓉草的人工种植,也被某路过学生摘走送女友了,冥医先生当即让他折了腿。

      俢儒:“啊?”

      俏如来:“后来冥医先生又亲自给他治好了,并收取了高昂的诊疗费。”

      有人评价该事件:“暴力解决问题不可取,让对方赔偿经济损失即可。”

      冥医对此言论嗤之以鼻:“他把我的药材当普通鲜花摘了,赔偿也是赔社会认可的普通鲜花的价格,能补偿我宝贵的光阴吗?能补偿我宝贵的青春吗?啊?”顺便教育学弟学妹要多看《罗翔说刑法》。

      俢儒勤学好问:“直接动手的话对方去法院起诉不会很麻烦吗?”

       俏如来说:“那师尊就会当场掏出律师证选择另一种人生。”

      俢儒眼睛又大又圆还亮晶晶:“俏如来大哥,你也有律师证吗?你会帮我打官司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,冥医先生的经验是像这种损害他人研究成果、品德不端的人来看病,诊疗费要多收一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俢儒表示师训记住了,但还是很沮丧。

      于是俏如来将被祸祸后剩下的药材做成标本,放到学校展览馆,用一副对联强烈谴责偷盗行为。

     “孝悌忠信礼义廉;

       一二三四五六七”

上联无耻,下联忘八。

      俏如来:“我也不想OOC,可他叫我大哥欸。”

      没多久偷药材的学生果然住进了校医院,经俢儒初步诊断伤情很复杂。

     嫌疑人一号风逍遥表示,我们老大仔铁骕求衣可是烹饪专业导师,我随身带把刀很合理吧。

      嫌疑人二号无情葬月表示,作为文学系高材生,我唯一擅长的是用散文诗对同学进行临终,哦不,是人文关怀。

    路过的梦虬孙说,看到鬼!为什么烹饪班和文学系的会在武术馆称兄道弟?



2.那位叫冥医的名医人设崩了?

     冥医先生是金光大学中原校区医学院还未毕业而先坐诊的唯一的人,奈何金光大学人才济济,很多人在不止一个领域出类拔萃,如神蛊温皇,医学成就能和杏花君一起出席九界研讨会,剑术在风云碑大赛拿过冠军,情报收集在业内堪称独一无二……只凭一门专业的优秀,很容易泯然众人矣。也因此金光大学每年的各种评选排榜活动都要吵得鸡飞狗跳,像什么男神榜女神榜武力榜从没拿出过一份人人信服的榜单,也有一些榜单,入围人选变化是不大的,例如杏花君年年都在的“最想嫁的人”排行榜。

       杏花君的上榜理由随着他在金光大学的时间增长而逐渐丰富。

      大学时期是专业过硬前途无量,硕士期间是勤俭持家实干笃行,读博的时候是温柔体贴冬日可爱……

       医学院的学生说,看看我们最新款的研究设备,冥医师兄拿自己的诊金买的,还没毕业就赚不少钱,此谓勤俭持家;冥医师兄下厨做饭还让学弟学妹蹭哦,此谓温柔体贴,最最重要的是,只有朝夕相处才知道师兄他有多!可!爱! 试问冥医的歪头杀,谁能顶得住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今年“最想嫁的人”排行榜上没有冥医。

       医学院的学生说,本星期的最热的校园新闻是“冥医英年早婚隐瞒不提只为凹人设”、“冥医行踪成迷,疑似和不同对象存在婚姻关系”、“渣男!冥医的真实面目隐藏有多深?”哎师兄你人设崩塌了啊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上榜不上榜的,冥医不是很在乎,但是他的风评在短短时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多少有点不寻常。

       “苍离啊,你说这是怎样一回事,这流言哪里传出来的哦,也传得太快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默苍离划着平板,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做事一向讲求效率”。

       杏花君懵了一瞬,反应过来后捧着默苍离的脸强迫他和自己对视,眼睛睁得圆圆的:“苍离啊!原来是你!我的名声毁了啊你知不知道?以后还有人找我看诊吗?天下间可有你这样的朋友喔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一天风和日丽鸟语花香,学生们在讨论今年排行榜的投票。

      学生甲:冥医这样的学长谁不想嫁?

      学生乙:娶回来也不是不可以

        一位抹茶色端着平板路过的姓名不详的人说,知道冥医为什么博士还没毕业吗?

       知道啊,冥医请了好几次长假,学分没修够。

      “他请假都是见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恍然大悟,好像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杏花,第一我没有败坏你的名声,我只是说你去见了重要的人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请假一次是和师父去找药,另一次是你在战场上遇到疫症我去做军医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的表述没有任何的问题,听的人理解有误与我无关。第二传播速度快是谣言流传的一大特征,本无需我的推动,如果你对传播学有兴趣我可以讲给你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第三,饭点已经过了而你还没有开始做饭,你继续捧着我的脸不放的话,我也不介意吃点别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你你……是说你为什么会参与到这种话题里啦,你不插话就不会有这种奇怪的流言啊!”

       默苍离终于放下平板,凑上去索得一个缠绵的吻,“这个理由应该足够充分了,杏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